草莓口味波子汽水

太菜了

妈妈带我游宇宙①③

●妈妈带娃的if,虎子会喊妈

●部分内容参考《托雷基亚物语》

●说是父母爱情其实主要还是离家出走的单亲妈妈带孩子

●ooc有,逻辑不通流水账

●时间线混乱,私设有,文不对题(bu)

——————

姐妹花聚一下,篇幅比较短

有微微量贝伏,含量较少不打tag了,下一篇揭秘捷德诞生始末(x)

可以不带脑子看剧情

——————

13.  



  指尖敲击桌面的声音泯没在嘈杂的环境中。伏井出k撑着头扫视了一眼对面的两位好友,转转眼睛,把视线落在低着头揉捏着衣角的男孩身上,随即又跳到男孩身旁人那张笑吟吟脸上,询问形于言色。


  “别这样看着我,亲爱的。”托雷基亚用手背托着下颚,朝他眨眨眼。


  短发男子不悦地皱了一下眉:“少贫嘴。”他指了指男孩,“解释一下。”


  托雷基亚勾过身边的小人,两张极其相似的脸颊贴在一起,一张勾着眼角笑得媚人,另一张却咧着嘴,衣服天真无邪的模样。极具冲击性的画面惹得伏井出k不由自主地抽了下眼。


  “我知道你已经有答案了。”他笑着回答,“而我要说,是的,你猜得没错,正是你想的那样。”


  伏井出k脑海里又回荡起那个令人惊恐的称呼。只觉得此刻发生的事情反倒离谱得让人不敢相信,求助似的把视线挪到的另一旁的西装男子身上。


  看到对方点点头,更是不可思议地噎了一下。他的嘴开开合合,最后恼怒地拍着桌子憋出一句话:“你也早就知道了是不是,你们瞒着我一个人?!”


——————


  至于发生了什么,那还要往前说。


  伏井出k坐在怪兽酒场的角落里细细地品着酒水,在这闹哄哄的酒吧里显得格格不入。


  他坐在这里有段时间,怪兽酒场虽然有些乱,但也确确实实是个打听情报的好地方。贝利亚正与光之国进行着一场大战,而作为贝利亚忠实的手下,自是要在可能的情况下为银河帝国物色新鲜的血液,同时也要尽可能将任何威胁大人雄图霸业的因素尽数铲除。


  伏井出k放下手中的陶瓷杯,漠然地扫视着酒吧内形形色色的宇宙人,随即锁定在其中一桌,收敛起自身,自然而然地融入其中。


  托雷基亚在战争爆发前便感受到了宇宙中弥漫着的不安,偶有听到一些闲言碎语,也说不出一个准确的事实来。


  不过他是谁?大名鼎鼎的幽蓝魅影自是有特殊的门路。银河帝国向光之国开战,和他又有什么关系呢?


  银河帝国啊……


  托雷基亚突然想到了自己那两位许久未见的老友,轻笑一声。


  “泰迦,我带你去个地方怎么样?”


  “什么地方?”


  “去了你就知道了。”


  伽古拉和凯在地球分别之后又一次离开了那颗蔚蓝色的星球,只是此刻的心境不同于以往的每一次。


  连轴转般的故事也告一段落,在踏上下一段不知周折的路程之前,他打算去怪兽酒场里面小酌一杯。


  魔人也是需要放松一下的。


——————


  “是那里吗?”泰迦站在远处看着一个小巧的建筑,时不时有人进出,“那是什么地方?”


  “怪兽酒场。一个怪兽们聚集在酒场,缓解一天的压力与疲劳,尽情说着醉话的地方。”托雷基亚解释道,“倒是好久回来了。把你的外形换一下,你的样子不适合出现在这种地方,切记本体不要随随便便暴露给别人。”


  泰迦听话地点点头,幻化成人类的模样。托雷基亚也用了拟态,牵着男孩的手走近了酒场。


  一进到酒场,泰迦就被场内混杂的各种味道刺激地打了个喷嚏,室内不是很明亮,有些昏暗。托雷基亚牵着他坐在角落处,并贴心地点了一份果汁和甜点。


  “您要去做什么?”


  “唔……随便打探点消息吧,反正来都来了,看看最近进展到哪一步了。”他给自己点了一杯酒,盯着吧台墙壁上的logo。


  “需要我做什么吗?”


  “这就不是你操心的事情了。”托雷基亚这样说着,端起酒保递来的酒水,“你就老老实实坐在这,不要随便跟人搭话,也不要随便跟人离开,我一会就回来。”


  托雷基亚端着酒站在一个较为边缘,却依旧引人注目的地方,小口地抿了一口冰凉的液体。


  泰迦注意到没一会便有人走向了他,两人都是笑着,周围吵闹的声音让他并未听清二人说了什么。男孩只见那人向自己的母亲伸出了手,而另一人熟练地搭了上去。


  泰迦不喜欢看到这样的场景。


  酒场里有些暗,五彩的灯光发出幽幽的光芒。泰迦老老实实坐在位置上无聊地晃着腿,用叉子在甜点上一下一下地戳着,杯子已经空掉了。


  有名宇宙人从泰迦身边经过,不知是不是因为喝了太多的酒,那人摇摇晃晃地撞在自己的桌子上,将那份甜点弄翻在地,被子也掉在地上,发出刺耳的声音。只是酒场里本就吵闹,并未掀起什么水花。


  宇宙人并未在意,撑起身子头也不回地朝外面走去。泰迦不悦地皱起眉,看了看地上碎了一地的甜点,又看着那人远去的背影,纠结片刻选择追上去。


  “叔叔,您把我的甜点碰掉了。”他抓住那人的手腕,“你应该给我道歉。”


  宇宙人恶狠狠地甩开了他的手,眼睛朝泰迦的后方瞄了一眼:“滚开,哪来的小鬼。”


  “你应该跟我道歉。”男孩又重复了一遍,语气加重了一些。


  宇宙人并未理会,侧着身子穿过人流走向门外。


  泰迦鼓起嘴巴追了上去。


——————


  伽古拉恍惚间好像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只是一愣神的功夫,角落里的孩子像是落入海中的一滴水,荡起涟漪,顷刻间便消失不见。


  伽古拉眨眨眼往前走了几步,并未确定是否真的是本人。如果是他的话,那孩子不可能一个人在这,他想,他那个便宜妈去哪了?伽古拉皱起眉环视酒场,舞动的人群和昏暗的灯光阻挡着他的视线。终于,他在酒场中央注意到一抹鲜艳的蓝。


  托雷基亚正跟面前的宇宙人交谈着,他并未完全贴近那个男人,手虚虚地搭在对方的肩头,保持一个底线距离。


  有些腻了,他想,该像个什么法子从眼下的情况中脱身呢?


  突然间,托雷基亚感觉到有人将手搭在自己的肩头,接踵而来的是一丝熟悉的能量波动。他笑着向那人投去一个歉意的目光,一个转身反握上男人的手。


  “好久不见亲爱的,没想到可以在这见到你。”托雷基亚握着伽古拉的手转了个圈,带着他跟随音乐舞动。


  “你那小朋友呢,”他盯着男人那张魅惑的脸,“把泰迦一个人丢在别处,自己却在这跳舞?”


  “小朋友很乖的。”伽古拉揽着他的腰让他得以向后仰去,“再说,我只是在收集情报而已。”


  男人冷哼一声压低声音:“你倒是真放心,再怎么说这里不是那种几岁大的小鬼该来到地方。”他拽起托雷基亚转个圈,按向那个角落,“你儿子丢了你这家伙!”


——————


  泰迦意识到自己跟丢了人后便打算回去。只是没有得到应有的道歉多多少少让他有些不高兴。


  还未离开多远,优秀的听力让他捕捉几声细小的呻吟和击打声。男孩驻足了片刻,顺着声源慢慢靠近,声音是从一间黑乎乎的房子里传来的,像是什么存放货物的小型仓库。


  他蹑手蹑脚地推开门,借助堆放起的货物遮挡身形。


  只见一个背对着他的人,正将一根手杖挽花一样漂亮地收回手中,脚边似乎趴着一具模糊的人形。


  泰迦将身子又探出一点,这才看清趴在地上的正是他刚刚追着的人,那人身下汇聚了一滩不明的液体,此时正缓缓向四周漫延。


  男孩对这种场景并没有感到陌生和害怕,只是平静地注视着地上躺着的人。


  啊,他还没有给我道歉。


  黑暗中的人影开始移动,他手中的手杖随着步伐轻敲地板,发出清脆的碰撞声。未走出几步,他像是突然发现了什么,半转过身子环视了起来。


  那人长得十分英俊,五官略有柔和,但是他的眸中浸满着冰冷,衬得更加骇人。在泰迦反应过来之前,那黑色的身影兀地消失了。


  脖颈上传来的冰凉触感吓了泰迦一跳,意识到那个男人正将手杖抵在他的后颈。


  伏井出k并未对这个孩子真的做些什么,也许只是哪里来的人类小鬼偷跑进仓库里玩耍,而且恰好目睹了自己行凶的过程。如果此时他面前的是个成年人,也许此时这里将再多一具尸体。


  两人都没有进行下一步动作。泰迦心里并没有太大的情绪波动,他能感受到眼前的男人目前没有伤害他的欲望,就算有,也有信心完好无损地离开。


  伏井出k眼睛微微眯起,饶有兴趣地盯着男孩的后脑,突然发现在那层层黑发之下夹杂的蓝,便用手杖勾着小人的肩膀,把人转过来。


  男孩缓缓转过身子,仰起头和面前的男人对视。


  四目相对之时,伏井出k便将全身的气息收敛的七七八八:“倒是没想到能在这看到你。”他抽回手杖,上下打量起来,“你这幅样子又是做什么,幻化成孩童来降低人的警惕心吗?”


  泰迦露出一个困惑的表情,似乎是没有预料到事情的开展,这种莫名其妙的熟稔语气又是怎么回事?


  在他表情变换的一瞬间,那根手杖又重新抵回了咽喉处:“你跟这张脸的主人什么关系?”


  “k!”一道呼喊声突然划破了库内安静的环境,一大一小齐齐朝着声音的源头望去。泰迦在听到那熟悉的声音时眼睛明显亮了一下——声音的主人是伽古拉,他的身边站着的正是托雷基亚。


  “妈妈!还有伽古拉叔!”泰迦完全不在意那根抵在脖子上的手杖,高兴地向两人挥了挥手。


  “哈——?!”伏井出k惊骇地甩过头盯着眼前的孩子。


——————


  时间重新拉回到现在。


  伽古拉在面对伏井出k的咆哮声中面不改色地哦了一声:“我确实早就知道了,事实上,”他咳嗽一声,“我还帮他带过一段时间这小鬼头。”


  “所以,”伏井出k咬咬牙,“你们两个就没有想过把这件事情告诉我吗?”


  “我以为托雷基亚/伽古拉会告诉你的。”两人异口同声地回答,随即又是同样的疑惑语气。


  “这是你儿子,肯定是你亲自告诉k才对吧?”


  “我以为按照伽古拉你来看,在得知小朋友的存在后肯定会宣扬给k的。”


  “不要把我说得跟你一样嘴把不住门好吗!”


  “我的嘴巴很严的诶。”


  “好了!”伏井出k两臂一抬,停在一红一蓝两人面前,他抽抽嘴看向托雷基亚,“所以现在,你来告诉我这孩子到底是怎么回事?”


——————


  “还挺不可思议的。”伏井出k喃喃道。


  “这有什么,奥特曼早就淘汰了最原始的妊娠方式,作为光诞生的孩子不拘泥于性别的,你要是技术过硬,试管里它也能长。”


  “不,我说的不是这个不可思议。”伏井出k的视线在两张复制般的脸上来回扫,“没想到你能养到现在。”他又转头看向喝着黑咖啡的伽古拉,后者眼神瞄向托雷基亚又移回来,当着短发男人的面耸耸肩,翻了个白眼。


  “喂,我看见了。”


  “看见就看见呗,白你一下又不会少块肉。”


  三人端起酒水齐齐喝了一口,突然陷入一阵诡异的沉默中。坐在托雷基亚身边的泰迦拽了拽他的衣服,于是压低身子凑过去等着男孩说话,泰迦也只是扭扭捏捏地嘟着嘴没有说话。


  托雷基亚没忍住笑了一下捏了捏他的脸:“你伏井出k叔叔人可好啦。”他一下子就猜到了小孩子的心思,“你之后相处得久了,就知道他是什么样子了。”托雷基亚歪着头看向伏井出k笑得更加灿烂。


  伏井出k装模作样咳嗽几声,还没开口便被伽古拉打断:“行了行了,收收你那张嘴吧。”他踢了一下托雷基亚的鞋尖。


  “说起来,你会在这又是你家大人要求的吗?”托雷基亚收回脚,看着身穿黑皮衣的男人。


  “不,不是,我会来这里是我个人的原因。大人有更重要的事要做,不必把心思放在我这个渺小的臣子身上。”


  伏井出k说到这里表情突然露出一丝疲惫,他的眼睛转了转,突然看向抱着果汁的小人:“这孩子……本体也是奥特曼吧?”


  泰迦立刻点了点头。


  “有什么问题?”


  “他有受你体内邪神的影响吗?”


  “要说也奇怪,也许是我在暗堕之前就有了他的原因吧。这小家伙没怎么受到那力量的影响,反倒还有些排斥呢。”


  “也就是说,这孩子是个‘正义’的奥特战士,对吧?”他咬了咬那个形容词,食指抵着下巴。


  托雷基亚挑挑眉,放下翘起的腿,身子前倾:“你想做什么。”伽古拉也向他投以一个疑惑的目光。


  “告诉你们也无妨。”他解释道,“贝利亚大人命我去光之国科技局取走由希卡利奥特曼制作的奥特胶囊,大人需要胶囊内的力量。”


  托雷基亚点点头:“不过这胶囊你不一定打得开,按老师的性子,一定会加层保险。”


  “诶呦,”伽古拉接过话,“你还叫希卡利老师啊。”


  “我是个求知者,亲爱的,”托雷基亚并不在乎这个问题,“不论是获取途径还是知识本身,都是值得尊敬的。”


  “托雷基亚说得对。”伏井出k点点头,认同了对方的两句话,“胶囊需要一种名为‘利特鲁之星’的物质才能开启。而这种物质寄宿在宇宙人或者其它生命体的体内,它必须在宿主强烈的祈祷下才能脱离,并且只能进入正义的奥特战士体内。


  “不过可惜,银河帝国不具备这样的条件。”伏井出k耸耸肩,“所以我向贝利亚大人提了个想法并得到准许,拿到了大人的遗传因子,由我净化完毕之后克隆一个可以成为奥特战士的生命体。”


  “等一下,”伽古拉坐直了身子,“你要给贝利亚造个孩子?”


  托雷基亚也睁大了眼,露出一个饶有兴趣的表情:“真想不到啊伏井出k。”


  “只是一个复制品!”短发男人拍下桌子,重重强调,“一件工具!”


  “不过照你前面的话来看,进展似乎不是很顺利?”托雷基亚问他。


  “连型都还没有。”伏井出k用手撑着头,“我不能辜负贝利亚大人的信任,而我也在实验室里发了好几回脾气,所以才打算做点什么别的事情来转移注意力。”


  “你是打算想让泰迦帮你获得利特鲁之星吗?”托雷基亚漫不经心地问,眼睛确盯着对方,伏井出k在听到男孩的名字时抬了下眼,一直坐在一旁的泰迦也立刻挺起了胸膛。


  “不,也许刚刚脑子犯浑有这样想过一瞬间。”他摇摇头,“这并不妥当,而且这是我的任务,必须不遗余力做到完美。——怎么,你还真打算让我利用那小家伙。”


  “不,当然不会。”托雷基亚摊开手,“不过最近我刚好有闲,且对科研略知一二,你要是遇到瓶颈,我可以帮你一把,不过嘛——”托雷基亚指了指自己,眯起眼睛笑起来,凑上前去,“你得求求我。”

  



TBC  

——————

接下来两三章可能会比较平淡一些,之后会有父子见面

评论(62)

热度(34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