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口味波子汽水

太菜了

妈妈带我游宇宙①④

●妈妈带娃的if,虎子会喊妈

●部分内容参考《托雷基亚物语》

●说是父母爱情其实主要还是离家出走的单亲妈妈带孩子

●ooc有,逻辑不通流水账

●时间线混乱,私设有,文不对题(bu)

——————

本篇偏贝伏,带一点凯伽,因为没有涉及多少泰托所以不打tag了

主要讲一点姐妹花,迫害k老师有

点我看捷德起源(bu)

理论什么的都是我自己瞎编的,不要带脑子看!!

——————

14.  

  

  

  “东西都在这里。”伏井出k领着三人来到自己的专属实验室。小小的男孩看着室内滴滴作响夺人眼球的精密仪器,忍不住发出一阵小小的惊呼。


  实验室整体呈现黑色,带着一种特殊的金属质感,大大小小的实验台和显示器围绕着墙壁摆放,遍布着许多金属管道,正中央是一座圆台状的台子,一个透明装置正悬浮在之上。


  “那是什么?”泰迦指着实验室中的一面光屏,屏幕上罗列着胶囊一样的东西,外层印着不同的怪兽图案。


  “那是怪兽胶囊。”伏井出k回答,“我依据奥特胶囊为蓝本所制作的,可以借此使用怪兽们的力量。”


  “看来科技局的安保从我离开到现在依旧是烂的不行。”托雷基亚挖苦道,“希卡利如果能把他在科研上的精力分出来那么一点在安保上,科技局也不至于天天被盗,——让我看看你孩子造到哪一步了。”


  “我说过了,”伏井出k摊开双手指向培养皿,“连型都还没有。”


  托雷基亚咂着嘴摇头。


——————


  培养皿内杂乱无章的光粒子逐渐平稳下来,慢慢地朝中心聚拢,有了融合的趋势。伏井出k屏息敛声目不转睛盯着培养皿,生怕因为动作太大而破坏了皿内的动作。


  光粒子渐渐融合在一起,汇聚成一个微小的光团。伏井出k只觉得心脏好像要跳出胸腔,鼓动声震耳欲聋。可那光团突然剧烈地颤抖了起来,男人的心跳也随着光团“啪”的崩裂声停止了。


  “……又失败了,”他叹口气直起身子,手指在身边的光屏上输入着什么,“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托雷基亚站在他的身旁表情变换莫测:“……你这要是科技局的人,会被希卡利按在墙上削的。”


  两位科学家脑袋凑在一起滔滔不绝说着什么,实是让无幻魔人和年幼的泰迦听得有些费劲。奇怪复杂的名词一个接着一个从那两张开开合合的嘴中翻滚出来,听得人头大。伽古拉索性直接拽着男孩退出实验室,独留两位科学家在这里“大放异彩”。


  托雷基亚让伏井出k按照前一次实验时的数值再试一次,以此来检测实验中出现的问题。


  只不过亲眼看到对方的操作之后……


  “你……”托雷基亚欲言又止,吞咽了一下继续问道,“不会之前一直都只用贝利亚一个人的遗传基因吧?”


  “但是我成功将贝利亚大人的遗传因子分离成两部分了!”短发男人厉声反驳,随即又绷着嘴,“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你是不是想跟我说我应该再找另一部分的遗传因子来。”


  托雷基亚点点头,他就说k不会连这种常识性问题都不知道。


  “你既然知道,怎么不去这样做?”


  斯特鲁姆星人抿着嘴一言不发,托雷基亚疑惑地注视着他。


  “你应该知道,就是作为高等生命体、光的化身的奥特曼,在所谓胚胎形成过程中也是必须要两种细胞融合,形成稳定双螺旋基因链才行的,单靠你家陛下一个人的遗传因子,就是做一千次一万次也不可能成功的。”


  “贝利亚大人是至高无上的存在。”就在托雷基亚准备接上刚刚自己的话时,伏井出k突然压着声音没头没尾地蹦出来一句话。


  一句话开了头,剩下的倒是更容易说出口了:“贝利亚大人是至高无上的存在,我不会允许有任何东西玷污大人!怎么能随便找另一半的遗传基因来同大人的基因进行融合!


  “而且,”他呼出一口气,“如果要克隆出一个正义的奥特战士,银河帝国里没有符合要求的遗传因子提供者,况且谁又能保证提供基因的人真的可信。”


  听到这里,托雷基亚眨眨眼,一个没忍住噗嗤笑出声,而面前的黑发男人看起来恼怒得快要炸掉了。


  “你是在担心这个?担心如果用其他‘邪恶宇宙人’的基因会对贝利亚产生不利?”


  “……这是必要的保障。”


  “我倒是知道有一个人可以作为另一半基因的提供者。”托雷基亚脸上的笑意越发明显。


  “你有?”


  “而且包你满意。”托雷基亚的手指在空中画了一个圈,最后稳稳当当地停在伏井出k的鼻尖前。


——————


  泰迦被伽古拉带到别的房间时脑袋还有些晕晕乎乎的:“他们说的话我都听不懂……”


  “这有什么,”伽古拉安慰地按了按男孩的头顶,“科学家嘛,听不懂多正常。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谁都有擅长或者不擅长的,你要是感兴趣,以后再跟着你妈好好学呗,只要你喜欢,多知道点东西也没什么不好的。”


  泰迦点点头:“叔叔也很厉害,也知道很多东西。”


  “我只是活得久了,见识的事情比你丰富一些而已。我还是那句话,你还小呢,小鬼头。”


  伽古拉边说边走到冰箱面前:“果汁,还是牛奶?”


  泰迦选了牛奶,此时正抱着杯子坐在沙发上,伽古拉开了一瓶罐装的啤酒,翻看着随手从伏井出k的书架上取下的一本书,余光就见男孩仰起头盯着自己。


  “干什么?”伽古拉扭过头,举起手中的啤酒,“你想喝这个?这不是你这个年纪该喝的。”


  男孩立刻摇摇头:“不是!我只是在想,叔叔您看起来和我妈妈差不多大,但是打起架来超级厉害,您是跟着谁学的呀?”


  “也只是看起来而已,托雷基亚可比我大好多呢。我跟你说过的吧,我出生在一个十分恶劣的星球,为了能活下去自然是要拼命提升自己战斗能力的。”他笑笑,“我肯定不是一生下来就会这些本领的,我有很多师父,很多很多。不过其实也谈不上是什么师父,他们有的也许只是O-50上的一位籍籍无名的普通的住民,也许是哪里来的雇佣兵,也许是别的什么人。


  “我学过用以对敌的身法,也学过怎么缝补御寒用的衣物,不论本领的大小难易,至少让我有了在那颗冰雪的星球上生存的能力。”


  男人像是陷入了回忆,书本摊开在腿上半天没有再翻过,啤酒也被放在桌子上,水珠顺着罐壁慢慢滑落。


  “我感激每一位教过我本领的人。”他的语气突然严肃,转而又松了下来,“不过我倒是没想到我有一天也会有教别人的机会,毕竟我一直觉得我不是那种会教人的人呢。”


  “是说的凯叔叔吗?”泰迦细细地听着,突然出了声,伽古拉顿了顿,不情不愿地点点头,“明明他身上本领几乎都是我教的,反倒最后要我去追他的脚步了。”


  “我倒是觉得不能这么说,”泰迦身侧人靠近了一点,“您和凯叔叔明明是并驾齐驱的嘛,谈不上谁追不上谁。就算真的会有落后,另一个人也肯定会边放慢脚步,但不会停下来,直到再次并肩前行吧。”男孩伸出两根食指,“因为,那些过去的所经历的一切已经融进骨血,密不可分。”


  伽古拉嘴不自觉地微张,挑起眉露出一个些许惊讶的表情:“想不到你这小鬼嘴巴这么厉害。”他伸手点了一下泰迦的脑袋,“这话谁教给你的?”


  “是我自己想出来的。”男孩有些骄傲地挺起身子,“我也是真的这样认为的,叔叔您在我心里是第二棒的老师。”


  “我只排第二啊。”他故意拉长声音,“那第一是谁啊?”


  泰迦露出一排小白牙:“当然是妈妈!”他突然抽回腿跪坐在沙发上凑近伽古拉,“对了叔叔,所以您和凯叔叔和好了吗?听说你们联手——”


  伽古拉重重咳嗽一声:“哪来那么多八卦,道听途说而已。”拿起啤酒喝下一口。


  泰迦撇撇嘴,又似乎想起来什么,双手交握抵在嘴巴上,亮起眼睛突然出了声:“妈妈给我做了个新装备,可以把我的光线转换成各种武器。”他咬了咬武器两个字,颇为期待地看着对方。


  “啊,有新装备很好啊。”


  “就是……”泰迦眨眨眼睛,“我也有运用自如的武器了,各种武器都能转换的。”


  伽古拉没有听懂男孩的意思,想要询问的话还没脱出口,便被一阵响动打断了。


——————


  两人向声源处看去,就见托雷基亚靠在墙壁上拍了拍衣袖。


  “怎么这么快就出来了,问题解决了?”


  托雷基亚站直身子,故作姿态地叹了口气:“没有,我提的解决方法他不采用,还二话不说给我轰出来。”


  “你是不是又提出什么奇奇怪怪的想法了。”


  “别的不提,我对待科研可是很认真的,是他自己没跨过去那个坎儿罢了。”


  面对伽古拉询问出了什么问题,托雷基亚走到冰箱前:“你也知道造个生命体怎么说也要两份遗传因子的对吧,k一直只用贝利亚一个人的光子进行分离融合,这要是能成功才有鬼了。——怎么连个能喝的都没有。”


  随便拿了罐啤酒,托雷基亚坐在两人对方的沙发上:“我跟他说你不愿意用银河帝国里其他人的,你用你自己的呗,他就气急败坏地把我丢出来了。”


  “不是说你们奥特曼孕育后代和其他宇宙人不一样吗?”


  “奥特曼也是从人类进化出来的呀,光子形态只是摆脱了最原始的妊娠孕育形式,不拘泥于性别、结合方式、生长方式等而已,但胚胎形成的本质还是一样的,差不到哪里去。”


  伽古拉了然:“那他就打算这样一直耗下去?”


  “k迟早会同意的,让他再受受挫呗,反正急得又不是我。”托雷基亚靠在沙发上,正好可以看见泰迦白嫩嫩的额尖。男孩低着头翻着刚才伽古拉取下的书,像是感受到了他的视线,抬起头和他对视。泰迦微微鼓着嘴巴,有些委屈巴巴地看着他。


  托雷基亚挑挑眉想了一下,用念力扯了一下对方的能量波动。


  男人扭过头,眯起眼睛无声询问他干什么。


  托雷基亚朝泰迦的方向努努嘴,对着伽古拉比了个口型——你答应的。


  哈?伽古拉满腹疑惑,什么答应的?他瞥一眼身旁的男孩,思索起自己何时何地又答应了什么。


  托雷基亚又朝他比了一个口型,伽古拉愣神片刻,恍然大悟。该死的,那明明是你单方面决定的事情!他狠狠地剜了一下面前的男人,被对方扭头无视掉了。


  伽古拉的表情狰狞了一下想要抽剑,又想到身侧的男孩,硬生生憋了回去,一下子理解了刚才对话之下表达的含义。


  “泰迦,”他吸了口气扯开嘴,男孩的眼睛从书本上移开,亮晶晶地看着对方,“——我是不是答应过要教你用剑的。”


——————


  “成功了——!”


  托雷基亚和伽古拉正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突然便被一个黑色的影子死死按在沙发上。伏井出k踉踉跄跄地从实验室内跌出来,面上满是激动,嘴里不停重复着我成功了几个字。


  银河帝国的科学家已经不眠不休泡在实验室里好些时日了,此时他的头发有些乱糟糟的,带着血丝的眼睛中满是兴奋。


  “哈,托雷基亚!你说我不可能成功,但是你看,我做到了,我成功合成出了一个完整的光团!”他的语速语速极快,样子因为激动显得有些滑稽。


  伏井出k看着另一位科学家露出的惊讶表情让他得到了极大的满足,二话不说拉着两人回到自己的实验室内。


  “还真是一个光团。”伽古拉叉着腰看着培养皿内漂浮着的光团说道。


  伏井出k站在他的身后,面上带着疲惫,确是一副骄傲的样子:“我一遍一遍地重复,失败后重新调整再继续,终于是融合成功了一个光团,我测试了它维持的时间和生命状态,确定它可以成为一个生命体。”


  托雷基亚仍是不太相信,凑到一旁的光屏边:“实验数据让我看看。”


  伽古拉没去管两人间的争锋,抱着双臂好奇地打量着培养皿内的小东西,只觉得挺神奇,他还没见过原生体的奥特曼是怎么长的呢。


  培养皿的外壳连接着数根管子,皿内盛满着浅色的营养液,偶尔冒出几串小小的气泡,而那个散发着微光碗豆大小的光团正悬浮在营养液中。


  伽古拉弯腰凑近了些,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他瞧着那颗小黄豆似乎正在轻微颤动。“喂——”伽古拉并不是特别确定,觉得还是叫两位科学家自己过来瞧瞧,“你俩过来看一眼,光团好像在自己动哦。”


  “不对啊,k。”托雷基亚看着数据面板皱着眉说道,把伏井出k拉到身边,指着面板中的数据开始争论起来,并没有注意伽古拉说的话。


  “你俩听我说话啊!”他又喊了一遍,直起身子指着培养皿,“它好像颤得更厉害了,真的不过来看——”


  还未等伽古拉把话说完,培养皿内的光团突然自己崩裂开来,连带着触发了刺耳的警报。


  伽古拉愣在原地,一道黑影瞬间从自己身边闪过扑到培养皿面前。


  “……不是我干的,”他干干巴巴地解释道,“是它自己突然炸开的。”


  “知道不是你,这光团本身就有问题。”托雷基亚慢悠悠地靠近,无视好友发出的哀嚎,“我就说怎么可能会成功嘛,只不过是两波粒子强行粘合在一起,会炸也不奇——”


  “k!托雷基亚,他晕过去了!”


——————


  伏井出k醒来时入目的是金属质感的天花板。他呆呆地躺了一会,随即用双手捂住脸,颇为痛苦地长长哀叹一声。


  他的手从脸上往下拉,把脸皮从本来的位置上扯动开,有些幽怨地放空自己。兀地感受到有什么冰凉凉的东西触碰到自己的手臂,伏井出k瞥一眼,就见一对圆鼓鼓的眼睛靠在自己的身旁。


  眼睛!伏井出k吓的从床上弹射起来缩在床脚。


  “这该死的是什么东西!?”他大叫。


  “啊呀,k老师醒了?”黏腻腻的声音传来,那双圆鼓鼓的眼睛也随着声音的传来变得雀跃,“别那么大反应嘛,斯纳克可是个好孩子,你吓到它可怎么办?”这样说着,托雷基亚伸出手让它爬回自己的手心。


  伏井出k这才得以仔细观察那名为“斯纳克”的小东西,水蛭一样,通体透明呈现浅蓝色,那对眼睛正亲昵地蹭着托雷基亚的手指。


  “这是泰迦出生之前我培育出来的生命体,之前出了点事情一直睡在我的计时器里,前两天才醒,小不点可是自告奋勇来照顾你的。”他轻抚了一下斯纳克软踏踏的身体,把它放在地上,“乖孩子,找你弟弟玩去吧。”


  他坐在床边翘起腿笑嘻嘻地凑近床上的人:“呐老师,你看看你失败了这么多次图什么呀,不如就按照我说的方法来吧。”


  伏井出k坐在床上抿着一张嘴。


  “我说你到底是在纠结些什么,明明知道了解决的方法,你也知道这方法绝对可行,为什么就是不愿意用呢?”托雷基亚贴近身边的人,放缓了语调。


  “你看,你说你不愿意用银河帝国里其他的宇宙人的遗传基因,是因为不能保证他们的忠心也不符合你要的要求,那么你呢?我敢说你们那找不出第二个像你这样的了,你自己是什么心能不明白吗,用你的遗传因子再合适不过了。”


  托雷基亚抚上伏井出k抓紧被单的手,看着他不知为何有些发红的耳尖轻笑出声:“到底是为什么呀k老师?”


  “我,我只是一位卑微的下人、贝利亚大人的家臣,怎么能用我的遗传因子融合大人的因子来制造一个生命体呢?”


  “k,你想想看,你作为最后一个斯特鲁姆星人,难道不想让斯特鲁姆的血脉延续下去吗?你真的忍心看着斯特鲁姆彻底的消亡,无人谈起,无人记得那颗美丽的星星。”托雷基亚的眼睛眯起来,魅人的声音不断牵引着伏井出k的思绪。


  斯特鲁姆,他想,斯特鲁姆……


  “再说,斯特鲁姆星人作为类人宇宙人,与奥特曼的本源是最为接近的,如果用你的遗传因子,不论成功率也好适配度也罢绝对要高得多。”


  不知道是不是伏井出k的错觉,他觉得托雷基亚的眼睛似乎变的更红了一些,泛着冷光,像是一个漩涡,稍不注意便会被吸进去,再也逃脱不了。


  “贝利亚的遗传因子还剩多少,还够你再挥霍几次?”他凑近他的耳边压低声音,“还是说,你想等这次的用完腆着脸再去找你家大人要?


  “啊呀。”托雷基亚一个挺身,五指张开盖在嘴上,装出一副惊讶的样子,“那你家大人该怎么看你啊,会不会觉得你办事不利没有用处,之后不会再把任何重要的——”


  “不,不行!绝对不行!”伏井出k暴起打断他的话,他咬牙憋了半天,眼睛不停地转动,很是纠结。


  “……好吧!”他咬咬嘴巴撸起袖子伸出自己的手臂,“抽吧,要多少你就抽吧!”


  托雷基亚捂着嘴笑出了声。


——————


  “我就出去了一会,你怎么就把k的血哄骗到手了。”伽古拉看着托雷基亚手中属于伏井出k的血液问道。


  “什么哄骗,那是他心甘情愿给我的,早跟你说过他会同意的,我只是稍稍施加了一点外力而已。”他伸出食指和拇指,比了一个手势。


  “给你,亲爱的。”托雷基亚将手中的遗传基因交给伏井出k,“做了提取,剩下的我相信你可以做好。”


  伏井出k没好气地小心接过,戴上护目镜和口罩手套,调整了一下培养皿的各种数据,小心翼翼地将两人调整后的遗传因子放入培养皿内。


  “k的那部分是不是有点多了?”伽古拉看着皿内的粒子,用手肘撞了一下托雷基亚。


  “不会,他们俩毕竟种族力量什么的不一样,k占的比重大一点才可能融合成功。”


  三人聚精会神地盯着皿内的景象:属于伏井出k和贝利亚的因子正在自发地缓慢地靠近,布满皿内的一绿一金两种粒子正朝着空间中心聚拢。


  几人一点一点等待着,突然间,属于贝利亚的金色粒子开始快速地移动开来。金色将绿色包围起来朝中心挤压,一颗颗金色粒子猛烈地跳动着,将绿色粒子粗暴地吞吃入腹。起初布满培养皿的金绿粒子范围慢慢缩小,不断交融。绿色被金色压制得毫无还手之力,原本多余金色的绿色此刻逐渐溃败,越变越少。那些金色的粒子吞吃掉绿色粒子之后开始自发地朝着中心靠拢融合,慢慢汇聚。


  “诶呀诶呀,该说不愧是你家大人吗,”伽古拉看着皿内变化的景象捏起嗓子,“真是霸道啊。”


  伽古拉和托雷基亚看向伏井出k,他正盯着培养皿,视线却并没有落在上面,不知在想些什么,整张脸已经熟透了,显得蠢透了,一只手微曲,虚虚地捂着半张脸,牙齿不自觉地紧咬着手指。


  两人相视一眼,费力地憋住将要喷涌而出的笑声。


  培养皿内渐渐平静下来,粒子不断凝聚融合,周身的光芒渐渐变淡,只留下一点微光,最后停在一个豌豆大小的状态。


——————


  “成功了吗?”伽古拉问。


  “应该是成功了。”托雷基亚看向伏井出k,他似乎还没有从自己的世界里出来,没有注意到皿内的情况。


  托雷基亚叫了发呆的人一声,把他吓的抖了一下:“结,结束了?成功了吗?”他的脸还有些发红,带着些傻气。


  “恭喜你,k酱。”托雷基亚笑嘻嘻地拍了一下手,“没想到可以一次性就成功诶,该说真不愧是贝利亚吗。”


  “贝利亚大人自然是最厉害的……”伏井出k咳了一下,用手在自己脸颊边轻轻扇动,尽力让自己冷静下来。


  在这样的氛围下,警报声就显得格外刺耳。


  “怎么回事,出什么问题了?”伏井出k双手按在实验台,面色焦急,数据面板不断提示着培养皿内的各项数据下降,包括那个新生的光团。


  “应该是技术原因,培养皿没有模拟出适合光团生长的环境。”托雷基亚不紧不慢地回答。


  “怎么会?我明明是根据光之国的数据来调试的,你是想说银河帝国的技术比不上光之国吗?!”伏井出k喊道,警报声还在继续,刺得人脑袋发涨。


  “谁知道呢。”卷发男人耸耸肩,“顺带一提,新生光团可是很脆弱的,如果不想努力白费的话,最好赶紧处理哦。”


  伽古拉注意到了托雷基亚说话时眼里闪过的一丝笑意,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就知道这家伙要搞点什么小动作。


  “我怎么可能这么短时间内把问题找出来!?”他的眼睛还在盯着光屏焦急地检查,忍不住大喊出来。


  “我有办法帮你,但是你要先说同意。”


  “哈?这个时候你还在卖关——”


  “光团好像在动诶。”


  “喂!托——”


  “啊呀,好像真的要不行了哦。”


  “好了我同意,同意行了吧!”伏井出k自暴自弃地喊出这句话,在心底发誓绝对不会再让托雷基亚参与任何一场和自己有关的事情里来。


  绝对是托雷基亚搞的鬼。


  托雷基亚露出一个得逞的微笑,打开培养皿小心翼翼地取出光团,双手半拢圈出一层淡蓝色的屏障,稳稳当当地把光团包裹在内。


  “你坐在那,坐好。”曾经的科学家朝旁边努努嘴,“别动,别问,等我弄完再说话。”他把光团靠近伏井出k的腹部,小心谨慎地将光团融入进去。


  “好啦!反正光团在哪都能长,还是让它在母体里生长最好。”


  伏井出k下意识用手捂住腹部,还有些没反应过来,片刻后,他咬牙抓住对方的衣领发出一声怒吼。


  “不客气亲爱的~”


——————


  伏井出k抱着臂坐在沙发上,面上还带着愠色:“所以真是你故意把数据调整的?”


  伽古拉在站在一旁,挑起眉同样等他回话。


  “没有,确实是培养皿的问题。”他摆摆手,唤出光屏,“虽说银河帝国科技树也很高,但技术专精不在这里,光之国银十字有专门的技术和人力用以培育光团,而银河帝国在此之前并没有这样的需求。


  “培养皿你确实是按照光之国的数据调整的,但实操和理论会有偏差你应该是最清楚的,而光团的生长又确实对环境的要求比较高。”托雷基亚将光屏上的数据举伏井出k面前,“所以说,真不是我做的。”


  “你完全可以告诉我这件事,我会想办法解决,而不是什么也不说看我的笑话。”伏井出k板着张脸,语气平淡。


  “这怎么能叫看你笑话呢,就算告诉你,你现在也没有时间再去调整设备。干脆就放在身体里养着呗,这次我保证好好帮你把培养皿调整一下,你可以等光团进入稳定期的时候再取出来嘛,反正外表看你身上又不会有哪里不对劲。”


  伏井出k面上的表情变了又变,最终停在一个“认命”的表情上。


  “呐,伽古。”托雷基亚甜腻腻地叫了一声,准备把魔爪伸向另一位好友,惹得伽古拉掉了一地鸡皮疙瘩,“你要不要也要一个,只要你给我你和欧布的遗传因子,我就——”


  蛇心剑稳稳当当地停在托雷基亚的喉尖,打断了他的话:“别乱犯病,托雷基亚。”


  “不要就不要呗,那么凶干什么。”他两只手指夹住剑刃,挪到一边。


  伏井出k看向打闹着的两位好友,没去理会,他的手按在小腹上低垂着眼,不知在想些什么。

  

  

  

  

TBC

——————

有点想单独写个捷伏亲情向的小短篇,大概就是小陆小时候的故事和一点点关于k和斯特鲁姆星的造谣()

  

父子相见也快了,真的(x)

评论(84)

热度(43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